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简报

                                                            2008年第3期

 

                                     张力军等受表彰 获APEC工作杰出贡献奖

11月12日,中国贸促会向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中国代表张力军、王丽丽和候选代表邬江兴颁发杰出贡献奖,向ABAC前代表香港招商局董事长秦晓颁发特别成就奖,以表彰上述人士在ABAC工作十年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外交部部长助理刘结一出席活动并代表政府主管部门对获奖ABAC代表的工作予以肯定。

ABAC中国代表张力军现任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王丽丽现任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候选代表邬江兴现任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他们担任中国ABAC代表已经十年,在担任ABAC代表期间,他们密切关注亚太地区的经贸形势,在各自的专业领域深入研究,提请亚太区同业人士及时关注新问题、新变化;代表中国政府及时向亚太地区工商界传递相关信息,解释有关政策;作为工商界的代表向政府领导人提供意见和建议。张力军代表还提出了建立中国APEC研究院的建议并得到中国政府的支持,推动中国加入APEC商务旅行卡计划等,为亚太地区的经济合作和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向张力军等获奖ABAC代表颁奖。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表示,“ABAC是亚太地区工商界最活跃、最具影响力的官方咨询机构,ABAC工作需要大量的时间、精力、财力投入。”张力军代表也表示“作为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我和其他的ABAC代表已为此努力了10年。当前国际形势正发生剧烈变化,APEC作为我国重要的外交平台,其中的工商咨询理事会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今后将为这项工作更多地投入。”

 ABAC在APEC第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经美国提议设立,是APEC中代表工商界的常设机构。ABAC代表每年最重要的活动是在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与领导人进行对话,并提交建议咨询报告。戚建平同时获颁中国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随员工作十年杰出贡献奖。

相关内容请浏览以下网站:
www.ccpit.org
www.vodo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