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力军:APEC,和平 发展 合作

——美国夏威夷大学“2011 APEC中国日”演讲

       2011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前夕,为了进一步探索APEC发展的新路经,促进包括中美在内的APEC各成员之间的深度合作,作为2011年美国APEC会议的系列活动之一,由美国夏威夷大学和东西方中心联合主办,夏威夷大学经济系承办的“2011 APEC中国日”在夏威夷大学东西方中心科奥尼礼堂成功举行。

     夏威夷大学校长,美国APEC事务高级顾问柯南教授致开幕词,美国前驻APEC大使劳伦·莫里亚蒂女士作了关于APEC发展的引导发言。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张力军博士作了题为“持久和平、共同发展、平等合作——APEC框架内为亚太地区经济的发展与繁荣共同努力”的主题演讲。围绕着本次APEC会议主题“紧密联系的区域经济”阐述了中国在此次APEC会议上所关注的主要问题,以及中国对于贸易投资自由化、商务便利化和多边贸易机制的贡献和期望,分析了区域经济组织发展对中国的影响,并在稍后进行的提问环节中现场回答了有关中国与夏威夷经济合作、APEC教育发展计划、当前经济形势下中国和APEC应该采取的立场和措施等问题。

     张力军博士的主题演讲得到了与会官员、专家和学者们的高度关注和赞同,使与会者进一步了解了APEC在亚太区域经济合作中的作用,以及中国在APEC发展进程中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中美双方互补合作、互利共赢的发展前景。

     夏威夷州副州长布赖恩·沙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邱少芳大使、以及夏威夷华人及商界领袖出席了“2011 APEC中国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