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经济机会,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 | APEC会议进入倒计时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月14日,美国旧金山进入APEC时间。亚太地区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APEC CEO峰会将在11月14日到16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考察了会议现场的准备情况。 

图示: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考察现场筹备工作

 从现场传回的信息看,本次旧金山在组织会议方面下了很大功夫,旧金山的市容环境进行了升级整理,峰会的安保工作也随会议时间的接近不断加强。

图示:位于旧金山的会场外,安保措施已陆续就位 

 2023年APEC CEO峰会的主题是“创造经济机会”。峰会将汇集亚太地区21个成员经济体的政治领导人以及首席执行官、企业家、思想领袖等代表,就影响该地区经济、环境、社会趋势的全球机遇和挑战进行为期两天的对话。将有一系列充满激情和前瞻性的演讲者带来多元化演讲,他们将强调合作的潜力和新思维,关注可持续性、包容性、韧性和创新性的未来建设。

 

图示:与美国旧金山市市长、2023 APEC组织委员会主席London Breed女士交流工作

 在考察会议筹备过程中,张力军理事长与美国旧金山市市长、2023 APEC组织委员会主席London Breed女士以及微软、FedEx、Walmart等参会参展方高管进行了交流,大家都表示希望中国能够在区域经济发展中起到重要的作用。这些世界500强企业特别是此次峰会的赞助商在中国仍然拥有非常可观的市场份额。张力军理事长表示:中国同美国之间的联系非常紧密,在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的互融互通方面关系非常深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将同亚太各成员一道,积极推动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携手开创亚太经济合作新篇章。

图示:对话世界500强企业Walmart集团高管 

 

图示:对话HTC董事长王雪红(台湾前首富王永庆之女、现任台湾女首富) 

 张力军理事长考察了会议各个现场的组织准备情况,并将参与会议后续各部分的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