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主席习近平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演讲 —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张力军博士等以视频方式参加峰会

 

 

1111日,新西兰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在奥克兰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向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发表题为《坚持可持续发展 共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亚太地区应该勇担时代责任,发挥引领作用,坚定朝着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目标迈进。习近平强调,中国经济发展一直同亚太区域合作进程相融相伴。中国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将为亚太地区带来更大机遇。

当日,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张力军博士和理事会秘书长唐步生以视频方式参加了这次会议。APEC CEO峰会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和政府会议。该论坛为工商领导人和世界商业领袖提供了相互交流以及与 APEC 经济体领导人接触的机会。每年,工商领导人峰会都会吸引该地区的商界领袖、知识分子和媒体人士与 APEC 领导人就亚太地区面临的关键贸易和经济问题进行互动讨论。今年峰会主要聚焦五个议题:即新冠疫情后及之后的世界状况:经济复苏、贸易和保护主义;数字颠覆机遇:数字化转型、技术和创新,以及数字公平的重要性;信任的首要地位:ESG(环境、社会、治理)——企业的下一个重点,企业是一股向善的力量;能源的未来:清洁技术、可再生能源和包括氢在内的能源转型;可持续性的当务之急:可持续增长、气候变化、食品可持续性和来源。

 

 

今年APEC峰会东道主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印度尼西亚总统左科、新加坡总理李光耀澳大利亚总理莫理森等其他APEC经济体领导人都在线出席会议并聚焦疫后复苏之路,供应链恢复、医疗物资贸易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