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张力军出席APEC CEO开幕式

 


        2015年11月16日下午,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APEC CEO)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香格里拉酒店开幕,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张力军,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秘书唐步生,第一视频集团副总裁王萌,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秘书长助理刘萍一行出席了开幕式。
 
 
 
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张力军(左二);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秘书长唐步生(右二);第一视频集团副总裁王萌(右一);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秘书长助理刘萍(左一)
 
本届APEC峰会的主题是“打造包容性经济,建设更美好的世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18日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APEC CEO)上发表主旨演讲。
    “包容性”无疑是今年APEC会议主题的关键词,它具有两个方面的含义:其一,是指通过APEC合作促进各成员之间的包容性增长。针对这一含义,菲律宾设立了两个核心议题,即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建设可持续和有活力的大家庭;其二,是指通过APEC合作加强各成员自身经济的包容性。针对这一含义,菲律宾也设立了两个核心议题,即支持中小企业融入地区和全球经济、投资人力资源开发。
    围绕会议主题,此次APEC峰会的议题包括: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支持中小企业融入地区和全球经济、投资人力资源开发、建设可持续和有活力的大家庭。
    2015年,包括全球价值链、投资自由化、贸易便利化、服务业、环境产品与服务、金融、中小企业在内的多个议题是受到APEC成员广泛关注的热点。在上述相关领域合作中,我国也根据经济及社会发展的需要,在积极推进APEC合作取得进展的同时,努力实现自身的利益诉求。
发布时间:2015-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