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之父:亚太须建立适应中国崛起的新秩序

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张力军发表演讲。

澳大利亚前总理鲍勃•霍克发表演讲。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晓枫)7日,“APEC中国日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澳大利亚前总理、APEC之父鲍勃•霍克,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张力军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本次论坛共吸引了300多名国内外官产学代表参加。澳大利亚前总理、APEC之父鲍勃•霍克表示,近20年亚太经济的快速发展得益于APEC,而亚太地 区正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随着中国的崛起和影响力的不断增长,中美在亚太地区的竞争日益激烈,亚太地区必须要建立一个适应中国崛起的新秩序。这个新秩序 中必须要承认和容纳新的财富和权力的分配,更多地体现中国的期望和保有美国对亚太地区的领导力,使中美能更好地融合,共负重任,整个亚太地区共同参与,实 现亚太地区共同发展。

首届APEC中国日于2011年在美国夏威夷举行,今年是第三届。“APEC中国日”由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举 办。理事长张力军表示,该论坛积极推动APEC二轨磋商对话机制,促进了APEC经济体间的经济、文化、民间相互交流,对于中国与举办APEC峰会东道国 间的相互了解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来源:新京报新媒体 发布时间:2014-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