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华钢铁有限公司坚持不懈地深入开展降本增效工作

兴华钢铁有限公司10月份工作总结会议强调,面对当前日益严峻的经济形势,要化解风险,确保企业生存和发展,必须促进降本增效工作的深入开展,苦练内功,深挖潜力,优化措施,竭尽全力把企业运行成本降到最低。

当前,面对钢材市场的严峻形势,陈茂春董事长及时提出 “五个狠抓、五个降低”的目标,并细化为二十五项优化措施,迎接挑战、降低风险、克服困难要依靠科技进步、加强管理和苦练内功,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大力增收节支降成本,优化技术经济指标,提高经济运行质量,用最好的经营业绩应对风险和挑战。

坚持不懈地深入开展降本增效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开展降本增效工作,是当前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必由之路;是不断挖掘自身潜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是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提高企业效益、保证员工收入的有效措施;是创建学习型企业,促进全员学习提高素质的有效方法;是提高经营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从而将思想统一到开源节流、挖潜增效、应对挑战上来,积极投身于降本增效工作中,发挥聪明才智。

坚持不懈地深入开展降本增效工作,要进一步把账算精算细。各部门、各单位要精心组织,认真分析钢铁行业形势,全面算账、算细账,确保精核细算,准确无误。要通过算账找出自身与先进企业的差距,找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总结制定改进措施。要在掌握精确数据的基础上进行科学分析对比,按照成本降低、指标优化、效益提高、运行顺稳的要求制订细致精确、详尽完备、可靠实用的指标体系,分解落实到岗到人,最大限度地发挥职工的聪明才智,依靠全体职工推动活动的开展。

坚持不懈地深入开展降本增效工作,要将“标准”贯穿于经营生产的各个环节之中,确保全年计划任务的完成。各单位要针对面临的有利和不利因素,合理调整和配置各方面资源,对每一项工作、各个环节做出周密细致的考虑,对可能发生的问题精心制订、落实解决措施。要全面加强经营生产的组织、指挥和协调,进一步提高执行力,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对各项工作、每个环节、每个过程,做到一丝不苟。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全过程的标准化管理,善于从细节中发现规律,精准严密地处理好每一项工作,掌握生产运行中的准确数据,控制每项产品成本投入,按照精品化生产的要求,做好各个环节的控制,进一步提高技术经济指标,不断取得增收节支降成本的新突破,全面完成全年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