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领导王述祖在“中国APEC研究院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2002年4月26日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代表:
       大家好!
 

在“中国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研究院”正式成立之际,我谨代表天津市政府,表示热烈的祝贺。
 

近年来,在广大成员的努力推动下,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不仅在贸易投资自由化方面获得实质性进展,在经济技术合作领域也取得了突破。作为今年“APEC中国年”活动的重要成果,“中国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研究院“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国政府机构、企业界和学术界三方已经紧密携手,将在扩大与APEC成员的交流与合作方面展开更加卓有成效的工作。
 

天津市政府长期以来非常重视对APEC的研究和经贸交流。我市南开大学作为研究院合作方之一,就在市政府和各有关方面的支持下,长期开展APEC研究工作,获得了大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国际化的人才,为天津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我相信,“中国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研究院”将在一种新的模式下,充分发挥各方优劣,服务于我国参与亚太地区经济合作的大局,服务于政府政策咨询,高层国际化人才培养、高水平学术研究以及国际交流等的需要,并对我国制定区域经济合作战略发挥积极作用。
 

最后,我衷心的祝愿“中国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研究院“不断发展壮大,取得更大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