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PEC商务旅行卡俱乐部

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中心
第二届“APEC智慧城市智能产业”高端会议举行分组讨论会
新加坡国家公园局城市绿化与生态平衡中心营销总监蔡福祥等嘉宾参加分组讨论
新加坡市区重建局国际署高级署长 黄继英等嘉宾参加分组讨论
与会嘉宾就“如何打造生态、智能产业示范园区”等议题展开高端探讨
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秘书长唐步生与嘉宾们进行讨论

 

18日,在会议第一单元领导人发表致辞和重要嘉宾作主题演讲后,会议分别进行了第二到第五单元的小组讨论。新加坡市区重建国际署高级署长黄继英、美国索斯沃斯国际集团总裁索斯沃斯、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秘书长唐步生、KPF建筑设计事务所执行副总裁、美国ECONOVA水处理公司总裁肯德尔等分别就“智慧城市智能产业发展”、“如何打造生态、智能产业示范园区”等主题进行了富有创见的讨论。他们一致认为,随着新的信息通讯技术的广泛应用,人类社会已经迈入智能化时代,应当继续强调APEC智慧城市和智能产业合作的意义与作用。借助信息技术促使城市更加和谐、环境更加友好;通过发展智能产业实现产业结构的升级和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推动APEC成员在这一领域开展长期合作。

会议代表欢迎并高度评价了中国廊坊国际智能产业示范园区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果。随着一系列智能产业项目签约,这座集智能管理、生产、流通、消费、交通等多领域的全新模式的智能园区已初具雏形。随着产业园区的加快建设,廊坊国际智能产业示范园区将进一步推动APEC各成员智能产业的发展,共享先进经验,为促进地区经济结构优化发挥更大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