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PEC商务旅行卡俱乐部

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中心
第二届“APEC智慧城市智能产业高端会议”隆重开幕

                                 ——张力军理事长致欢迎辞

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张力军致欢迎辞
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华德在高端会议上演讲
廊坊市副市长肖双胜演讲
世界智能城市评审团主席荣格作专题演讲

 

第二届“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智慧城市智能产业高端会议”于2011年5月18-19日在中国河北省廊坊市隆重召开。本届高端会议由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主办,廊坊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商务厅及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中国APEC研究院和百川能源集团共同协办。本次会议的召开获得了中国外交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中国APEC研究院等有关部门及组织的大力支持。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河北省省长陈全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张力军,澳大利亚前总理约翰•霍华德,APEC国际秘书处首席运营官沈之永,新加坡规划之父刘太格,世界智能城市评审团主席约翰•荣格等来自APEC各成员的政府首脑、世界知名企业负责人以及著名专家学者齐聚中国廊坊,就智慧城市建设和智能产业开发问题掀起了新一轮的智慧碰撞和头脑风暴。

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张力军代表主办方首先在大会上致欢迎辞。张理事长指出, 进入21世纪以来,借助信息技术促进城市更加和谐、环境更加友好,通过发展智能产业实现产业结构的升级和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正在日渐成为时代发展的潮流,其重要意义已得到世界各国的普遍认同。因此,我们希望通过主办“APEC智慧城市智能产业高端会议”,为亚太地区各成员在上述领域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对话,交流成功经验提供良好的契机和平台。秉承首届“APEC智慧城市智能产业高端会议”所达成的成果和共识,本次会议将以“智能、科技、未来”为主题,诚邀APEC各成员的嘉宾和代表,深入探讨构建新型城市和实现经济可持续增长的新理念,分享打造绿色生态智慧社区和智能科技产业园区的先进经验,从而使APEC各成员在相关领域的国际合作走向深入。

自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成立以来,始终将建立灵活、高效的官、产、学协作机制,充分利用社会各界的优势资源,共同开创中国参与APEC进程的新局面作为核心目标和要务。主办“APEC智慧城市智能产业高端会议”是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在这方面所采取的又一全新努力和尝试。我衷心希望各位尊敬的与会领导、嘉宾和代表能够在会议期间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使“APEC智慧城市智能产业高端会议”能够真正成为先进理念的传播平台、成果经验的共享平台和国际合作项目的孵化平台。我相信,在各位领导、嘉宾和代表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之下,本次高端会议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