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PEC商务旅行卡俱乐部

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中心
务实求新 加强合作

 

新加坡轮值主席邓腾达在商务午宴上发言
越南、美国、中国、新加坡等成员体代表出席商务午宴

 

2009ABAC年度第三次会议前夕,ABAC越南主席黄文峰在Furama Resort酒店设商务午宴并致欢迎词。

APEC-ABAC新加坡轮值主席邓腾达先生、APEC-CEO峰会主席张雪倩女士分别就ABAC工作组情况及CEO峰会筹备情况进行了阐述,其中有一点值得我们关注的是,为便于工商界代表更有效地交流,11月CEO峰会的形式将会与以往有所不同,这也是从务实角度出发,充分发挥APEC平台的价值和作用的积极体现。我们期待这一形式的变化,将可能带给APEC改革新的气息。

美国将于2011年成为APEC轮值主席,美国商会副主席乔斯林•陈女士通过阐述美国商会亚太理事会2009年度报告参与到自由讨论中来。主题包括了美国政府在亚太地区需要关注的事务,为在本国举行APEC峰会提早预热。

席间,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秘书长孙瑛女士同邓腾达主席就加强企业间合作与交流活动的安排交换了意见,邓主席对此务实的目的给予了积极响应和热情支持。之后,其助理Martin Yuoon先生还将就具体安排同理事会进行商议。APEC国际秘书处项目官员Tran Bao Ngoc女士,在听取孙瑛秘书长关于同具有相关职能机构建立合作意向的介绍后,她欣然接受并表示愿协助理事会,并尽快将理事会的意向向所有成员体发出,发挥APEC国际秘书处的作用,在寻求和建立广泛联系的同时,共同推进APEC成员体间工商界的交流与合作。

                                                                                                         2009年8月24日
                                                                                                                   前方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