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PEC商务旅行卡俱乐部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相关报道
提案:开展APEC商务旅行卡推广及商务便利化服务

 -----2009年第二次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文莱会议提案

商务便利化工作组 中国

全 球性的经济危机给世界经济、政治、社会、金融等各个层面带来了巨大冲击,联合APEC各成员体的强大力量,积极应对经济危机是APEC各成员体责无旁贷的 重要使命。为了更好的促进APEC成员体间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APEC商务旅行卡计划的实施,扩大持卡人规模,使APEC商务便利化措施能为APEC 各成员体的广大企业家服务,为企业扩大对外交流、应对经济危机提供服务。同时,在APEC商务旅行卡持卡人的范围内,建立APEC各成员体商务人员往来的 商务便利化服务平台,在促进APEC经济贸易合作方面创造新亮点。中国拟开展APEC商务旅行卡推广及商务便利化服务项目的建设。

具体设想如下:

项目名称:APEC商务旅行卡信息服务平台(商务旅行卡俱乐部)

为了积极开展APEC经济贸易合作,促进商务便利化措施的落实,为应对金融危机服务,由中国APEC 发展理事会(理事长张力军,中国ABAC代表)负责开展APEC商务旅行卡信息服务平台(商务旅行卡俱乐部)项目的建设,具体建设方案如下:

1、建立APEC商务旅行卡俱乐部网络平台(ABTCLUB)。向APEC各成员体提供电信增值服务、机场设施使用、订票、酒店、会务、商务洽谈、国际交流、医疗健康服务、旅游等配套服务。

2、建立商务旅行卡持卡人商务信息交换平台。在持卡人的范围内开展商务信息交换,促进商贸往来,为各成员体的持卡人提供量身定做的贴身服务,提高商务往来的效率和质量,极大地满足广大持卡人的需求。

3、建立商务旅行卡业务信息服务平台。向广大持卡人提供国际市场供求信息、客户介绍、商务洽谈安排等服务,促进国际贸易的顺利开展。为广大企业应对金融危机,务实服务。

4、建立示范平台。拟先期立足建设为中国持卡人的服务平台,重点将中国的持卡人和业务项目介绍给其他成员体持卡人,促进中国的对外经济交流,并成为今后项目的一个示范平台。逐步向所有APEC成员体开放,形成APEC商务旅行卡持卡人的商务交流平台。

5、建设商业数据库。提供全方位的商业信息查询、行业信息查询、项目信息查询、目标客户查询等精准服务。

我们认为此项目是在当前世界经济危机的大形势下,APEC各成员体广大企业家(持卡人)热切期盼的,由中国牵头开展这项工作,将会得APEC各成员体的积极响应,使之成为APEC 、ABAC工作中务实创新的亮点。这项工作已经得到了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

我们衷心希望各成员体代表对中国上述工作设想给予积极的关注和支持,让我们在全球经济危机面前团结一致,共同为世界经济的稳定和繁荣做出努力!”
                                                              

                                                                   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中国代表
                                                                                          张力军

                                                                             2009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