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PEC商务旅行卡俱乐部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相关报道
张德江在精功集团调研时强调 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 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精功集团董事局主席金良顺陪同张德江副总理考察企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近日来精功集团调研,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国务院副秘书长肖亚庆、中国轻工业协会会长步正发,省领导陈敏尔,市、县领导张金如、钱建民、徐焕明、陈月亮、冯建荣等陪同调研。

张德江调研时强调,要增强信心,化危机为机遇,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科学分析和正确判断当前经济形势,加速结构调整,加快产品创新,加强市场营销,千方百计巩固市场、开拓市场、扩大市场,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全面提升企业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努力实现企业新发展、新跨越。

3月31日,张德江来到集团下属精工科技,访企业、进车间,问市场、议发展,了解企业应对危机和生产经营情况。在精工科技,张德江一行参观了精工科技建材机械总装车间和JJL500型太阳能多晶硅铸锭炉、无人直升机制造和海水淡化等科技创新成果。领导们一边参观,一边听取精功集团董事局主席金良顺的情况汇报。 

调研中,张德江一边详细了解精功下属产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之策,一边为精功人鼓劲勉励。他强调,企业的发展,关键是企业要有好的当家人。企业家就是最宝贵的人才,所以我们要尊重企业家、关爱企业家。他认为,浙江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事实说明,中小企业要发展,就要不断创业创新,不断做强主业,不断开拓市场。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对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的精功人来说,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极好的机遇。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永续动力。多年来,精功集团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灵魂和根本出路,在经营管理、科技研发、资本运作、市场营销等方面时刻演绎着创造和创新,实施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双驱动战略,走出了一条具有精功特色的创新之路,为企业赢得了市场和声誉。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和国内发展转型的双重挑战,精功集团沉着冷静地提出了“抓机遇、调结构、强管理、提效益”企业经营工作指导方针,并适时调整了产业结构,形成了钢结构建筑、装备制造、绍兴黄酒三大主导产业和汽车制造、通用航空服务、房地产开发三大培育发展产业的格局。

调研后,张德江等国家领导人对精功的发展留下深刻印象,并嘱咐企业在当前形势下,更加要以人为本,把员工的事情放在第一位,让员工能够安心工作。同时,要继续深化结构调整,主动求变,化危机为机遇,调整营销策略,巩固和扩大市场。

金良顺表示,精功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践行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把创新作为工作的重点,锐意进取,奋力拼搏,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多作贡献,尽量减少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给员工营造一个稳定和谐的创业创新氛围,不辜负张德江副总理的殷切希望,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对浙江民营企业的关怀和厚爱。